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台灣好蝠地—台灣全紀錄

明天(10月9日)三立電視台台灣全紀錄
會播出由學會志工還有國語實小協助拍攝的蝙蝠專輯
內容有
蝙蝠屋製作
內湖台灣葉鼻蝠
瑞芳摺翅蝠
請大家記得要準時收看喔!

http://www.settv.com.tw/metro/s025/theweek.php

●台灣好蝠地


  播出時間: 97年10月9日(週四)


台灣人有多幸福,看看有多少種的生物活在這片土地上就知道!而台灣島上又充滿著多少福氣,看看我們將發現多少種令人驚奇的蝙蝠種類就知道。而這些蝙蝠竟然背負著台灣土地上森林長青,綠水常流的重要關鍵!

當我們印象中,總是將蝙蝠定位在稀有難以親近的動物時,卻沒想到隨便一棟矗立在農田裡的木造建築就打破了這種誤解!在昭敦哥的帶領下,小亮一抬頭望向橫樑,裡頭就躲藏著窺頭探腦的六小蝠,牠們張開利牙,撐開翅膀,等著天色一暗,就大軍出動佔領天空,為的就是一個弒血的目的!

不是只有農田、果園等鄉下地方會有蝙蝠出沒,就連車來車往的公路上,竟然也隱藏著全台灣最大的動物族群!在台北海邊一處不到兩層樓高的山洞裡,棲息著一群一出洞就足以遮蔽天空,讓眼前的藍天白雲頓時成了烏雲蓋頂的蝙蝠數量,牠們是台灣生態界的奇觀,卻也是無情車輪下的犧牲者!

而一項呼喚幸福來我家的活動,讓台北與雲林兩地不同學校的小朋友,同時進行著一件默默改變台灣環境的環保運動!透過兩地小朋友認真的眼神,與賣力的雙手,數十座可以為校園引來滿滿福氣的建築就立在每一位小朋友觸手可及的教室旁!也正因為這些國小學生的努力,身披著黃金色光彩的福氣翩然降臨到台灣的土地上!

究竟黃金福氣有多麼不可思議?究竟台灣好蝠地在哪裡?堪稱世界奇觀的蝙蝠洞又有多驚人的蝙蝠數量?預知詳情,千萬不能錯過,10月9日週四晚間十點,三立都會台的【台灣全記錄-台灣好蝠地】。

沒有留言: